上帝說,當別人打你右邊的耳光,也請他打你左邊的耳光。
同理可證,閃燈也是一樣的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閃燈聖經 Ch3


為了追求更多元的控光手法,我下定決心。
請在給我另外一個太陽!!!!!

第二支閃燈,我選擇了便宜又實用的永諾560。
為什麼要選副廠的勒。
因為便宜只要2000出頭就有了....所以摔了也不會心疼,只要能繼續閃就好
因為相機的機頂不能容納兩支閃燈,原廠只要一支就夠啦^^
而且這款閃燈的GN也夠大,跟sb900差不多。
更何況使用無線引閃器,閃燈只能手動。so...Who care iTTL ~
因為便宜所以功能很簡單,但是應用於離機方面真的是非常足夠。

我使用的是RF-602無線引閃器。
第二支閃燈在加買一個引閃接受器就可以使用了。


有了第二支閃燈,腳架也不可能上兩個閃燈。
所以真的就要購入閃燈架了....

這腳架可是經濟實惠又好用。加上兩用柔光傘2000大洋有找XDDD
它是閃燈架+懸臂的組合。全長可以衝到400公分。不過沒人會這樣用....
閃燈從400cm的高空跳下去的話。下場只有支離破碎....
因為這款腳架有懸臂,所以他的應用性就更廣了。
可以當頂燈。從頭上直接打下去讓頭髮更加的閃耀動人。
更可以從斜後方由上往下打,會產生逆光的效果。
有了它,真的是把光線玩弄於股掌之間阿~~~
再加上一個反光板夾臂,更是如魚得水一般。


兩個腳架,架起來真的有那麼一回事。不過攜帶就非常不便利就是了。

以下就是光離閃的實拍了


這光線配置是在於左後上方,和左前方。右邊放反光板。


光線配置,左後上方,和右前方,反光板在於左前方。


光線配置,左後上方,和左前方,反光板在於右方。

這兩支燈,從此以後陪我一同踏上離閃之路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